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情》(2021年版)出版发行

2022年09月28日08:1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情》(2021年版)出版发行

  近日,由省委政策研究室统筹编纂的《云南省情》(2021年版)在云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的编纂出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着力塑造和丰富新的省情特征,坚持科学继承、简叙历史、详写现实,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发展历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描绘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书共180余万字,分为14篇、104章及附表。

  据悉,1985年至2008年,云南省先后编印出版了《云南省情》、《新编云南省情》、《云南省情》(2008年版)。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编纂出版《云南省情》(2021年版),对于展示云南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立足省情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陈怡希)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