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新增10例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

行程轨迹公布

2022年09月27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9月27日电 (记者木胜玉)据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消息,9月25日0时至24时,昆明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主动就诊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9月26日0时至24时,昆明市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发现),具体通告如下:

关于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的通告

(昆应疫指通〔2022〕64号)

2022年9月25日0时至24时,昆明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主动就诊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9月26日0时至24时,昆明市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发现),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轨迹情况

(一)9月25日新增病例

病例1(确诊病例轻型)、病例2(确诊病例轻型):9月25日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2例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人员活动轨迹的通告》(昆应疫指通〔2022〕62号)中初筛阳性人员1和初筛阳性人员2,轨迹详见通告。

(二)9月26日新增病例

病例3(确诊病例轻型)、病例4(无症状感染者):系病例1和病例2的子女,9月18日—9月25日,在西山区碧鸡街道长坡社区排联村内活动。

病例5(无症状感染者):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职工,9月19日—9月24日,步行往返于安宁市太平老村和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之间。

病例6(无症状感染者):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职工,9月19日—9月24日,骑车往返于安宁市滇和家园和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之间。

病例7(无症状感染者)、病例8(确诊病例轻型)、病例9(确诊病例轻型)、病例10(确诊病例轻型)、病例11(无症状感染者)、病例12(确诊病例轻型)、病例13(无症状感染者)、病例14(无症状感染者)、病例15(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职工,9月19日—9月24日,步行往返于西山区碧鸡街道长坡社区排联村和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之间。

病例16(无症状感染者)、病例17(确诊病例轻型):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职工,9月19日—9月24日,自驾车往返于安宁市太平新村和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之间。

病例19(确诊病例轻型):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职工,9月19日—9月24日,骑车往返于安宁市大西部建材产业城和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之间。期间于9月19日12:10,到安宁市中冠建材市场官渡小锅米线店购买午餐;18:00到安宁市时代贸港洗车场旁购物。 

病例3—病例19于9月25日作为密切接触者纳入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上述病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

二、健康提示

目前,各项疫情处置工作正稳妥有序开展。请与上述轨迹存在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积极配合做好5天居家健康监测和5天5次核酸检测措施(间隔24小时)。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主动落实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和出入公共场所等要求,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扫码、亮码,保持1米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9月27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