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国内

国办印发意见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

2022年09月25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破除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对于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流程优化电子电器行业生产准入和流通管理。

《意见》部署了五方面改革举措:一是优化电子电器产品准入管理制度。二是整合绿色产品评定认证制度。三是完善支持基础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四是优化电子电器行业流通管理制度。五是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

《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措施,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