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石玉钢在云南省文物工作会议上强调

像爱惜生命一样保护好文物

2022年09月24日08:5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像爱惜生命一样保护好文物

9月23日,云南省文物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玉钢指出,文物工作是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要求,在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重要作用、重要价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像爱惜生命一样保护好文物,以优良作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玉钢强调,要深化调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动态管理。要健全政策,推动政策体系与时俱进、填补空白、细化明确、协同配套。要保护第一,做到实物和数字、预防性和抢救性、本体和周边、宣传教育与打击犯罪并重。要挖掘研究,密切多学科协同,深化研究阐释。要活化利用,发挥文物的政治价值、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精神价值,实现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要交流宣介,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助力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云南形象。要加大投入,着力加强经费、人才、编制保障。要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担好文物工作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艳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省级有关部门和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作交流发言。(唐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