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澜沧江—湄公河减贫合作与农业发展论坛举行

2022年09月25日09:2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澜沧江—湄公河减贫合作与农业发展论坛举行

9月21日,澜沧江—湄公河减贫合作与农业发展论坛在昆明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

论坛的主题是“澜湄减贫合作与农业发展”。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专家学者围绕澜湄农业政策对接与合作机制健全、深化澜湄农业贸易与农业投资、提升澜湄农业知识转移与技术合作、共促澜湄农业生产安全保障、共推澜湄绿色农业与可持续发展5个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

与会代表认为,澜湄合作机制启动以来,农业合作与减贫合作成效显著。六国应继续巩固合作成果,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澜湄合作蓬勃发展等机遇,深化农业技术、产业发展、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形成样板,为建设更为紧密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本次论坛由省农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记者 刘子语 富张明玥 实习生 赵楠)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