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七库”蓄水3.69亿立方米

2022年09月11日08:4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七库”蓄水3.69亿立方米

日前,记者从昆明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水集团”)获悉,截至9月10日,云龙水库、清水海水库、松华坝水库等“七库”蓄水已达3.69亿立方米。

汛期以来,随着降雨量增加,保障昆明主城供水的“七库”蓄水不断增多。据昆水集团水情日报显示,9月10日,“七库”蓄水已达3.69亿立方米。其中,云龙水库蓄水1.9292亿立方米,松华坝水库蓄水0.7615亿立方米,清水海水库蓄水0.8498亿立方米。

曲靖市德泽水库也是昆明的饮用水源之一。当天,德泽水库蓄水3.735亿立方米。这样,昆明“七库”和德泽水库,“八库”总蓄水量达7.4293亿立方米,可用原水量3.8136亿立方米。从理论上讲,按每天使用原水130万立方米计算,到2023年雨季前,昆明城市供水暂时可以确保。

今年1月至8月,全市降雨偏少,平均降雨量为579.1毫米,较历史同期618.2毫米偏少6.3%,与去年同期661.5毫米相比,偏少12.5%。昆明是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城市,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现城市供水虽暂无忧,但市民缺水要节水,有水同样要科学用水、节约用水。(记者杨官荣报道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