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公安部第七督察组深入昆明一线

督导检查第三次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9月11日08:4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督导检查第三次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9月9日晚,公安部第七督察组组长闵天石带队深入昆明市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三次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督察组组长闵天石带队督导检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参加。

在西山区船房社区,督察组一行实地查看社区出租房和旅店住宿业周边治安环境,重点围绕治安乱点整治、消防安全防护等方面开展实地检查,详细询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联防联控等工作情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抓好重点部位巡查防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全面清查、绝不姑息、严厉打处。同时,要把防范知识送上门,全面提升群众自防、自律、自治意识和能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西山区云纺商业区,督察组针对酒吧、网约房、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督管理进行督导检查,与商户、物业、社区民警、治安志愿者等进行交流,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治安风险隐患,并提出整改要求,强调要突出节日治安特点,强化巡查宣防,加大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力度,对扰乱商场秩序、侵害群众利益、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从严从快坚决予以打处。

检查中,督察组反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亮剑”精神和“守夜人”作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中秋、国庆佳节营造祥和安宁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陈晓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