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出台奖励政策鼓励创新

2022年09月11日08:4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出台奖励政策鼓励创新

日前,《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发布,旨在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显著贡献的个人、组织,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建设创新型云南,推动高质量发展。《办法》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

根据《办法》,省人民政府设立的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分别为云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云南省技术发明奖、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云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云南省技术发明奖、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3个等级;对做出特别重大的科学发现、技术发明或者创新性科学技术成果的,可以授予特等奖。

云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授予对象需在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要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重要建树,对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作出杰出贡献;或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创造重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或者对维护国家安全作出重大贡献。

云南省自然科学奖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要科学发现的个人。云南省技术发明奖授予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做出产品、工艺、材料、器件及其系统等重要技术发明的个人。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完成、应用和推广创新性科学技术成果,为推动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组织。云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授予对象为外国人或者外国组织,满足同在本省的中国公民或者组织进行合作研究、开发,取得重大科学技术成果的;向在本省的中国公民或者组织传授先进科学技术、培养科技人才,成效特别显著的;为本省开展国际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几类条件之一。

《办法》明确,云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每年授予人数不超过1名。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云南省技术发明奖和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每年奖励项目总数不超过200项。其中,特等奖不超过4项,一等奖不超过25项,二等奖不超过60项。云南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每年奖励项目不超过5项。

云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由省长签署并颁发证书和奖金。奖金数额400万元,其中100万元属获奖者个人所得,300万元由获奖者用作科学技术研究经费。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云南省技术发明奖、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由省人民政府颁发证书和奖金。奖金数额分别为:特等奖30万元,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0万元,三等奖5万元。(记者张怡 实习生陶思蓉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