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汲取深刻教训 做好以案促改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2年09月09日08:1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汲取深刻教训 做好以案促改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9月8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汲取黄毅案深刻教训,研究部署以案促改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指出,黄毅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黄毅的处分决定,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一贯立场、鲜明态度,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省委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处分决定。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黄毅案的严重性质和恶劣影响,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铸牢政治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廉洁自律防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黄毅案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必须常抓不懈。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云南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遏制增量、消减存量,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认真查找队伍管理、权力运行的薄弱环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班子和省政协党组、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黄毅案的恶劣影响。(杨猛 左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