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滇中新区“全电发票”实现全覆盖

2022年09月08日16: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9日15时许,滇中新区纳税人云南某混凝土外加剂有限公司成功收到广东某成建材实业有限公司开出的两份“全电发票”,开具金额价税合计37886.73元。这两份“全电发票”的成功受理,标志着滇中新区全电发票扩围试点工作平稳落地。

“全电发票”是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的简称,是与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全新发票。从2022年8月28日起,云南省纳税人仅作为受票方接收由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和广东省(不含深圳市)的部分纳税人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开具的发票。

据了解,为有效开展此次全电发票受票试点工作,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成立全电发票受票扩围试点工作组及其工作专班确保全电发票受票试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通、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发放纸质宣传册等形式全方位、多途径向纳税人宣传全电发票事宜和操作指引,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

云南某混凝土外加剂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水菊说:“真的很方便,不用邮寄也不用邮箱,发票的相关数据直接自动发送到我们的税务数字账户,直接登录系统就能接收发票,给财务工作带来很大便利,期待后期全电发票全面普及,让我们也能自己开具“全电发票”。同时感谢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给我们辅导,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截至9月2日,滇中新区空港、安宁、嵩明三个主管税务机关共有6户纳税人成功受票,共计7份,至此,滇中新区税务局“全电发票”受票实现全覆盖。(杨舒涵、秦明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