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红河蒙自:山乡苹果红 果农日子火

2022年09月03日12: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采摘苹果。胡文摄
采摘苹果。胡文摄

金秋时节,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西北勒乡苹果成熟上市。果园中,红艳艳、粉嘟嘟的苹果挂满枝头,颗颗圆润饱满、溢出浓浓果香,让人垂涎欲滴。

据了解,西北勒乡高海拔低纬度、喀斯特地貌为苹果的生长提供了良好条件,所产的苹果色艳皮薄、清香甜脆。截至2022年,西北勒乡苹果种植面积5.3万亩,实际挂果2万亩,亩产800公斤,收购价6至7元每公斤。

苹果已成为西北勒乡的主导产业,并辐射带动了蒙自市区范围内的其他乡镇及红河州相邻县市苹果产业的快速发展。据了解,蒙自市苹果始种于1997年,截至2021年,蒙自市苹果种植面积约6.7万亩,挂果面积3.3万亩,产量1.6万吨,产值约6300万元。(胡文、佘卓瑾、李星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