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中秋月饼抽检合格率99.33%

2022年09月03日09:0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中秋月饼抽检合格率99.33%

9月2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结果:150批次样品中,149批次合格、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9.33%。

8月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月饼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月饼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如使用原料是否合格、是否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进行进货查验、是否建立进销存台账等。本次专项监督抽检共抽取月饼150批次,其中149批次合格、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9.33%。抽检结果显示,昆明市月饼类食品总体质量较好,食品安全风险较低。

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为东川区汤丹富贵糕点店的无心荞饼,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超标。不合格产品将由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查后处置,处置情况将向社会公示。同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督促企业采取下架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消费者如购买到本批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可凭购物凭证原渠道退货。(记者董宇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