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普洱思茅民警爱心资助困难学生

2022年09月02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小春(化名,下同),你安心读书,今后在学习生活中有困难随时来找我。”近日,云南省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城北派出所社区民警施约兵细心地叮嘱小春。

原来,施约兵在“云南公安党旗红”主题活动暨“百名局长千名所长万名民警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辖区纳贺村村民小春的母亲出走多年,父亲因长年生病无力养家,家中唯一经济来源全靠七十多岁的爷爷在家务农。今年,小春不负众望考上了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全家人在欣喜之余又愁上眉梢,小春的学费成了一家人最大的难题。因家庭情况特殊,小春面临着还未入学就要辍学的情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施约兵立即将情况反映到社区,多方联系为小春家解决实际困难。

正当小春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施约兵带来了一个好消息。8月30日,施约兵和思茅区关工委、区残联、思茅街道办、三家村社区等工作人员来到了小春家,详细了解小春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困难,为她送去关怀、解决困难,并对她考上大学表示祝贺,叮嘱她要自信自强,再接再厉,早日学成归来,回报社会,报恩家人。

在小春家,施约兵将身上带的1000元现金交给小春,还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她,并鼓励她要好好学习,增强本领,积极乐观面对今后的生活,早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爱心资助不仅解决了小春一家的难题,也让小春感受到来自人民警察的深切关怀。

“用善举感动着身边的人,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尽的义务,也是一个‘片警’应尽的责任。”资助贫困学生只是社区民警工作中的“冰山一角”,有38年警龄、31年党龄的施约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信仰,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信任和点赞。(刘伟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