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泥石流引发山体滑坡 临沧凤庆交警快速除隐患

2022年09月02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凌晨,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出现持续降雨天气,境内多处路段发生落石和山体滑坡。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消除群众出行隐患,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和汛期道路交通应急预案,组织民辅警加强巡逻,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落石和山体滑坡等安全隐患。

凤庆交警处置山体滑坡隐患现场。

凤庆交警处置山体滑坡隐患现场。

9月1日8时许,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巡逻至接漾线永新路段时,发现大面积树木倾倒、路边山体发生泥石流,造成道路中断。执勤人员立即对该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将情况上报。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配合公路部门开展抢险工作。

由于泥石流路段位于山地腹中,道路又是一面临壁一面临崖的盘山公路,道路狭窄崎岖,泥石流深度近50厘米,车辆无法通行。针对这一险情,执勤人员将警力安排在泥石流两头路段,告知过往驾驶人前面路段发生泥石流警情,实施交通管制,严禁任何车辆及行人贸然通行,并指挥出行村民的车辆依次靠边停放,确保装载机顺利进入泥石流路段清理淤泥,以便尽快清除淤泥恢复交通。同时,对有急事需步行走出泥石流路段的村民进行安全提醒,确保安全。

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险,路面淤泥、大树清理完毕,滞留的车辆在执勤人员的指挥下有序驶离,道路恢复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近期有持续强降雨天气,出行要注意防范道路积水、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请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免暴雨天气出行,遇道路塌方时要保持镇定,迅速将车辆靠边,人远离塌方区域,并立即报警等待救援。(鲁鑫、字银军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