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国内

“小候鸟”夏令营:让幸福感在“小候鸟”中蔓延

2022年09月01日08:4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候鸟”夏令营:让幸福感在“小候鸟”中蔓延

为进一步提升年轻职工的归属感和“小候鸟”(一般指在城市打拼的建筑业职工的子女)的幸福感,让职工家属更加了解企业文化和行业氛围,进一步丰富“小候鸟”的成长过程,近日,中铁四局八分公司工会联合团委,在河北肃宁朔黄分处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关爱助成长”的“小候鸟”夏令营活动。

活动因地制宜,结合朔黄分处项目实际在当地开展了探馆联欢和座谈交流。博物馆、海洋公园、电影院等众多场馆的游学行动,将感恩亲情、历史文化、科技知识和文体活动融为一体,为小候鸟们的童年成长带来了丰富的自然探索和文化领略,激发了孩子们对知识学习的浓厚兴趣。

座谈会上,通过深入交流和视频宣传片播放的形式,向职工家属以及小候鸟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企业文化,以及员工们日常的工作形式。随后,孩子们踊跃交流,表达了对父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通过书法、绘画、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展示,向自己的父母表达了深深的祝福。

“我的爸爸是重达两万吨的货运火车的司机,他每天都在把很多很多的煤运向港口。爸爸和我说,只要他和叔叔们努力拉煤运送,就可以让每一个小朋友家里都有电,都能吹上凉爽的空调。”正在读三年级的任思硕在座谈会上说道,言语间流露着浓浓的爱与自豪。

据悉,夏令营拉近了职工家属和企业间的距离,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支持,为“小候鸟”的快乐充实成长带来了更多的幸福陪伴。中铁四局八分公司将不断完善“幸福项目部”和“员工之家”,为员工奋进“加油打气”,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凌霄 李朝旭 王海涵)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