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会见云南森林消防灭火救援队伍代表

2022年08月31日08:1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领导会见云南森林消防灭火救援队伍代表

8月30日,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等省领导在昆明会见云南森林消防灭火救援队伍代表,欢迎救火英雄凯旋归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向完成增援重庆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的736名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情况,灭火救援队伍代表周宏宇、王树佳、杨丹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宁说,大家奉命出征、跨省驰援重庆森林火灾扑救,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逆火而行、连续奋战,科学运用救援战术,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大家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滇渝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有力彰显了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争了光、为云南人民争了光。

王宁说,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辉煌战绩的队伍,为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应急救援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主力军作用。广大消防指战员在森林火灾扑救、抗震救灾、失联人员搜救、野生亚洲象北上南归搜寻监测等重大救援任务中,立下了赫赫战功。希望大家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作风,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时刻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必胜,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不懈努力。

王宁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建设发展,为广大消防指战员扎根云南、服务云南创造良好条件。

李刚、邱江、王显刚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杨猛 左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