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中企举办印尼制造业投资峰会获热烈响应

2022年09月01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企举办印尼制造业投资峰会获热烈响应

8月31日,一场由中资企业在雅加达举办的制造业投资峰会,获印尼经济界热烈响应。来自印尼全国70多家工业园区、600多家企业的900多名代表与会。

印尼中国商会总会主席张朝阳、印尼中华总商会总主席张锦雄到会致辞。印尼投资部官员现场讲解《印尼投资优惠政策》、工业部官员介绍了《印尼政府关于鼓励制造业发展的举措》。

张锦雄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建设“全球海洋支点”战略的深入对接,印尼与中国的经贸合作正日益密切,而制造业正是双方合作共赢的领域。他表示印尼中华总商会将一如既往扮演好两国间信息交流、沟通平台,为中资企业来印尼投资、考察、寻找合作项目提供必要的法律法规咨询和相关帮助,助力两国企业家合作与发展。

张朝阳介绍说,印尼制造业投资机遇多、潜力大。根据印尼工业部数据,过去十年,制造业是印尼GDP最大贡献者。与东南亚其他国家相比,2.7亿人口的印尼拥有庞大劳动力资源,将助力该国制造业发展。

峰会主办单位印尼山海图总经理张平详细介绍了印尼制造业的机遇。他表示,随着中印尼两国关系的日益密切,将有越来越多中资企业前来印尼投资兴业,而制造业将是其中的大热门。

多家落地印尼并取得成功的中资企业分享了投资印尼的经验。 (记者 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