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普洱墨江民警为民办实事受群众称赞

2022年08月31日14: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洱市墨江县公安局雅邑派出所、泗南江派出所相继收到了群众赠送的锦旗,这是怎么回事?

警察正在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了解情况。

警察正在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了解情况。

“最美女警察,为民办实事”

8月12日8时许,家住雅邑镇的王某到雅邑派出所报警求助:“我女儿白某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买了6张礼品卡总共花了6000元,我怀疑被骗了。”

经民警进一步核实得知,白某在暑假期间使用母亲的手机上网,在某购物平台以充值的方式,分两次购买了6000元的礼品兑换券,礼品兑换券未使用。因白某系未成年人,其未经父母同意擅自进行高额消费的行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属于无效行为,可以主张退款。随即,民警与平台官方客服联系,并收集相关退款材料进行退款。期间,民警对白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白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经过民警十多天的努力和协调,王某收到了平台6000元的全额退款。

群众为表感谢送啦锦旗。

群众为表感谢送来锦旗。

“真是太感谢人民警察了,我今天过来是特意为了感谢那天为我办事的女警察,我要当面感谢她!”8月24日,王某将一面印有“最美女警察,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对处理该起警情的女民警表达了自己的真挚谢意,对公安民警高度负责的精神连连称赞。

为群众找回丢失的摩托车。

为群众找回丢失的摩托车。

“尽职尽责,廉洁秉公”

8月25日,泗南江派出所也收到了群众赠送的警旗,上面印有“尽职尽责,廉洁秉公”八个大字。

原来,就在前不久,泗南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我停在家门口的摩托车被盗,请帮忙处理。”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点,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走访群众,迅速锁定了盗窃摩托车的2名嫌疑人。因嫌疑人系未成年人,民警及时联系了两人的父母。随后,父母主动带着2名未成年人和被盗摩托车来到派出所自首。经询问,两人对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泗南江派出所及时将被盗摩托车发还给了车主曹某,换回经济损失3000元。

群众为表感谢送来锦旗。

群众为表感谢送来锦旗。

“警察同志,真的很感谢你们帮我找回摩托车,挽回一笔损失。”失主曹某感激地说道,并为泗南江派出所赠送锦旗,以表对民警的感激之情。(张虔千、刘伟 文/图 墨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