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镇沅: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

2022年08月2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8月以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的准大学生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学子能够毫无后顾之忧地完成大学学业,当地持续做好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为莘莘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一大早,来自九甲镇勐真村的李海基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镇沅县教育体育局办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大学生志愿者详细介绍今年的办理程序、资金拨付时间、还款期限等相关内容。了解清楚各项内容后,父子俩一起来到助学贷款的申请和办理区域完成助学贷款的办理。办理结束后,李海基连连感谢:“一早上就办好了助学贷款,感谢国家有这样的政策,让父母也减轻负担,也让我能够开心地去上大学。”

镇沅县于7月中旬全面启动2022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8月中旬进入办理助学贷款高峰期。

为做好助学贷款办理工作,镇沅县教育体育局提前谋划,做好前期政策宣传,镇沅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安排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做好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申请填表、信息录入等各项办理工作,并设立两个办理地点,确保今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8月24日上午,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依次打印申请书、登记、照相、签字、办卡,不一会儿就顺利办理结束。刚刚办完助学贷款的古城镇文广村大学生杨思家说:“办了助学贷款就可以分担一些家里的经济负担,也可以鼓励我好好学习,希望能够早日还上贷款。”

据悉,截至8月24日,镇沅县共办理助学贷款2246人,金额共计2230万元。(刀永麒麟、李桂霞 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