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景东:水稻迎丰收

2022年08月25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水稻成熟了。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水稻成熟了。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在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文井镇文窝村的农田里,整齐茂密的稻秆被沉甸甸、黄灿灿的谷穗压弯了腰,不远处轰隆隆的收割机笔直开过,金黄的谷种被悉数收割,留下一道道喜悦的“脚印”。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一直以来,景东县围绕粮食安全、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生产发展这一主线,抓好粮食生产工作。

米有福是景东县文龙镇人,他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来到文井镇文窝村、开南村、大营村租赁农田种植水稻2000余亩,放眼望去,饱满的稻穗在风中摇曳。

云南省景东县素有“普洱市粮仓”美誉。今年上级下达景东县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是69.57万亩,产量19.24万吨,其中水稻种植4.06万亩,预计产值7680万元。为实现稳产,当地通过土地治理项目,不断完善道路、沟渠等基础设施,使粮食实现大规模连片集中种植,在保障粮食品质、产量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为粮食安全生产打牢了基础。

据悉,截至7月底,景东县完成粮食播种面积68.61万亩,其中完成夏收粮食面积28.33万亩,完成大春粮食播种面积40.28万亩。

景东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杨丕钦介绍,下一步,当地将谋划5万亩以上的晚秋粮食生产,并会争取出台激励水稻种植政策,2023年扩大水稻种植面积。(卢东、周跃忠、杨光要、张文智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