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集中整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泛滥等商业乱象

2022年08月25日08:1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集中整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泛滥等商业乱象

  8月24日,记者从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决遏制和打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泛滥等商业乱象,全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从8月10日至10月10日,开展为期2个月的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及蟹卡蟹券泛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在本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重点针对月饼生产销售企业执行标准情况、在售月饼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加大对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的查处力度;对月饼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执法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妥善处置旧有包材,严禁继续使用违规包材生产。

  此外,将紧盯“天价”月饼,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从食品安全、价格行为、过度包装、广告宣传等方面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特别针对线上“天价”月饼、过度包装等经营行为加强网络监测,对月饼销售价格超过500元以及酒楼、饭店定制或以文创等名义开发的高端礼品,从严查处过度包装违法行为和违反明码标价行为。(李丹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