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国内第三家省级典籍博物馆开馆

2022年07月18日08: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第三家省级典籍博物馆开馆

  7月15日,云南典籍博物馆在省图书馆开馆。作为国内第三家省级典籍博物馆,云南典籍博物馆将通过常设展及各种专题展,以图片、文字、实物、影像和网上展览等多种媒介和展示手段,反映典籍发展史上的云南现象,讲述典籍在中国和云南思想文化史上的贡献与地位。

  据介绍,云南典籍博物馆占地400平方米,分为展览区和体验区。开馆后,将逐步建设成为集典籍收藏、展示、研究、保护、文化传承、参观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典籍博物馆,成为云南珍贵古籍文物收藏展示中心、研究交流中心、宣传教育中心、传承体验中心、文化休闲中心以及我省重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播基地。

  当天,云南典籍博物馆开馆首展“藏典云滇——云南珍贵古籍展”对外开放。主要展出云南各时期善本、地方文献、少数民族文字古籍等典籍精品。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时至17时。(记者 龙舟 杨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