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收下这波"好运莲莲" 云南普者黑珍稀荷花盛开

2022年07月18日16: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珍稀荷花“大洒锦”花开盛夏。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珍稀荷花“大洒锦”花开盛夏。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文山7月18日电 (曾智慧)云南文山普者黑,彝家水乡里的荷花世界。七月,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湿地深度游区域珍稀荷花“大洒锦”花开盛夏,其花瓣一半红、一半白,细数之下约70余瓣,在万千绿意红花中脱颖而出。

“大洒锦”是普者黑珍稀的野生荷花品种之一,据中国荷花研究所的专家考证,生长在普者黑的“大洒锦”和“小洒锦”两种野生荷花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已濒临灭绝。

“大洒锦”孕育于普者黑喀斯特高原湖泊湿地中,与同伴们构成了普者黑延绵万亩的荷花世界,其貌娇艳欲滴、亭亭玉立,其色或洁白如玉,或粉红宜人,在明媚的阳光下微微含笑,在微风中摇曳生姿,装点娇山柔水,呈现出大自然的别样魅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