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云南曲靖:220千伏胜境输变电工程完成投运

2022年07月02日15: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对设备开展风险预警工作巡视,为迎峰度夏做好准备。阮松萍摄
对设备开展风险预警工作巡视,为迎峰度夏做好准备。阮松萍摄

日前,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220千伏胜境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投运。该变电站位于曲靖市富源县工业园区内,总投资2.34亿元,有2台180兆伏安主变压器,新建220千伏线路24.63千米、110千伏线路17.39千米,新建铁塔214基。

据悉,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持续推进党建跟生产的深度融合,成立党员突击队。各部门靶向出击、齐心协力,克服雨季长、时间紧、任务重等多重压力,全力推进施工进度。从开工到投运仅用了不到10个月的时间,刷新了曲靖地区同类工程的纪录。

富源县矿产资源丰富,发展势头很足,在2021年中国西部百强县中排名90名。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该县工业园区入驻企业增多,对电力保供及供电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但长期以来,富源县境内只有一座220千伏营上变电站,承担着该县的电力供应保障重任。220千伏胜境输变电工程投运后,曲靖地区网架结构得到优化,富源县北片区和工业园区供电可靠性将大幅增强,为该县建设煤炭绿色发展示范区、绿色铝精深加工聚集区、滇东门户城市赋能添翼。

近年来,曲靖供电局持续深化政企合作。2022年,曲靖供电局与富源县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要在立足服务好产业园区、煤矿转型升级、开展新能源并网等方面,以强而稳定的供电服务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长效发展。

“十四五”期间,曲靖供电局在富源县的规划总投资约16亿元。在积极推进2022年的电网建设项目的同时,曲靖供电局已下达前期储备投资7230万元用于富源县2023年的配网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供电质量,助力乡村振兴。(阮松萍、温娴、陈恒)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