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史诗般呈现脱贫攻坚伟大历程 电视剧《山河锦绣》开机

2022年06月27日08:4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剧《山河锦绣》开机

  史诗般呈现脱贫攻坚伟大历程的电视剧《山河锦绣》26日在北京开机。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活动。

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是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电视剧《山河锦绣》,以全景视角、感人故事,史诗般呈现我国西部山区两代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向世代贫困宣战的故事,在历史纵深中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国脱贫扶贫事业的历史性成就。

这部电视剧通过塑造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乡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对口帮扶单位、基层党员、贫困户群众等多维度的人物群像,将故事投射和浓缩在一个国家级贫困村的艰辛脱贫过程。全剧以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弘扬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作为总台2022年电视剧片单中的重点推介剧目,《山河锦绣》集结了国内一流的创作团队。该剧由导演余淳执导,编剧由甲等执笔,并特邀国家乡村振兴局原综合司司长苏国霞等担任顾问,李乃文、王雷、颜丙燕等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余淳介绍,《山河锦绣》将从最真实的生活出发,从平凡中发现伟大,讲述一个个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故事。编剧由甲表示,将以敬畏之心认真描画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共产党人展现出的心系天下百姓疾苦的博大情怀和责任担当。演员颜丙燕透露,她在剧中饰演的角色以朴素的情感坚守在乡村教育的岗位上,成了农村孩子们的筑梦人。演员王雷、李乃文等也表达了演好这部感人之剧的决心和信心。

为更好还原历史背景,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电视剧《山河锦绣》筹拍以来,主创团队先后采访近百位扶贫工作者,在陕西西安、渭南、宝鸡,河南平顶山,贵州黔西南等多个省份数百个村落实地采风,行程近万公里。据悉,该剧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记者牛梦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