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普洱澜沧:“党建联盟”提升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办理营业执照,需要一些什么材料?”……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市民。他们佩戴党徽,在一个个办事窗口体验着办事流程,这是澜沧县直机关党建第四联盟党员助力营商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党员们积极开展“走流程、找堵点”办事体验活动,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党员开展“走流程、找堵点”办事体验活动。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党员开展“走流程、找堵点”办事体验活动。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营造“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时时都是招商时段”的良好氛围,近日,由澜沧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等多部门组成的机关党建第四联盟联合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在完成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党员助力营商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以办事群众身份选取大厅内任意一个窗口,办理一件事,体验办事指南清不清晰、流程通不通、服务态度好不好,提出办理事项窗口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并作出评价。

“平时有群众到我们单位咨询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程序,借今天这个机会,我体验了一下合作社办理流程,体验后发现现在办理流程太方便了,上网申请一下,带齐相关材料,马上就能办理,而且不用花一分钱,连刻公章都是免费的。”澜沧县供销合作社党员张玉芳说。

据悉,志愿服务活动中,41名党员参加“走流程、找堵点”办事体验活动,共提出意见建议12个。

澜沧县机关党建第四联盟联合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1

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澜沧县按照‘业务相近、相对均衡、以强带弱、结对共进’的方式,成立由县委常委牵头的8个机关党建联盟小组,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形成互帮互学、比学赶超的‘共建共进’工作态势,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澜沧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刘芳莉说。

据了解,澜沧县探索创新开展“党建+营商环境”活动,将营商环境纳入党建工作重要内容,纳入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重要内容,组织开展“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大讨论。目前,县处级领导带头开展企业定制服务活动,走访企业活动67人次,帮助企业解决35个实际问题;328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党员参加“走流程、找堵点”办事体验活动,共查找出问题52个。(李进芳、张林云 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