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党员干部沉迷短视频要重视

2022年06月24日17: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这个快节奏、时间碎片化的时代,各大短视频平台成为“时间杀手”,短视频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部分党员干部信息获取渠道以及娱乐方式。在享受短视频带来的快乐时,党员干部在使用短视频时要警惕风险。

党员干部要树正确之“观”,莫让短视频动摇了信念。随着短视频的爆发式增长,目前大部分短视频没有准入门槛,内容良莠不齐,一些低俗和反智的内容也在拉低人们的审美下限,比如为了夺人眼球表演畸形饮食方式、散布虚假信息炒作、雷人科普误导大众等。部分党员干部在使用短视频时没有“免疫力”,缺乏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只是一味享受刷短视频带来的快感,迷恋低级趣味,就容易受到网上负面舆论的影响,盲目从众模仿,损害队伍形象,甚至出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扭曲。

党员干部要怀律己之心,莫让短视频冲淡了思考。短视频往往会根据大数据推荐给用户感兴趣的内容,配上撼的背景音乐,给予视觉冲击的经典镜头,让人欲罢不能,一刷就是几个小时,让人深陷其中。这种短暂的刺激,根本没有时间停下来静心地思考生活,如果一直沉浸在这种新鲜感中,大脑就一直处于被动接收的状态。久而久之,人变得没有耐性,想静下来看书,根本坐不住,感觉看书的刺激太少,不过瘾。质量的产出,除了时间,更重要的是专注度,党员干部要实现工作产出最大化,少不了深入思考。

短视频作为新兴的信息传播媒介,不可否认为公众带来了获取信息和娱乐的便利,但广大党员干部在使用短视频时应擦亮眼睛,切莫沉迷于短视频。(杨伟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