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党员干部要当好排头兵

2022年06月23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责任重大,应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树牢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作为工作、生活在国家级开发旅游度假区的一名党员,笔者认为应当从以下三方面“争当排头兵”,为滇池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首先,党员干部要做好讲政治的排头兵,坚定信念守初心。“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突出特点和优势。党员干部要把政治理论作为把握方向的行动指南,永远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战略决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其次,党员干部要做好顾大局的排头兵,为民服务解难题。“顾大局”是共产党人的基本素养,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党员干部要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从顾大局的高度、入基层的深度出发,深入开展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其三,党员干部要做勇担当的排头兵,敢为善为抓落实。“勇担当”是检验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党员干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者、推动者,要摒弃“不会为、不敢为、不愿为”的陋习,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忠诚履责、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自觉在认识上跟进、能力上提高、方法上创新、落实上加劲,锤炼一支担得起责任、打得起硬仗、经得起考验的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郑春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