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争当排头兵 奔赴新征程

2022年06月23日17:0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新时代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青年干部要要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奋斗之姿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勇于担当属于新时代的荣光使命,认真学习、勇于探索、争当排头兵、奔赴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笔者认为,当好排头兵,奔赴新征程,我们要守初心、善包容、干实事。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争当坚守初心的排头兵。古人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们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不变,正确对待群众,努力为群众掌好权、服好务的问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必须深刻牢记并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把群众的意愿作为第一信号,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每一个决策,都应充分征求群众意见,考虑群众承受能力,看能为群众带来多大好处。能够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人民群众是一面镜子,能够照出人间的善与恶、美与丑;人民群众是一把标尺,可以衡量出工作的成与败、得与失。群众对领导干部的政绩感受最直接、最真切,也最有发言权,只有坚守初心,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以海纳百川的气度,争当团结包容的排头兵。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了在奋进历程上形成的重要认识,其中一条就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要之路”。工作中,要时刻谨记团结,不团结就要“四分五裂”,一方面我们要搭好对上的台子,对保持对上的密切联系,做到大事反复汇报,小事及时沟通;另一方面,要搭好对内的台子,部门同事之间要加强工作沟通,增进同事感情实现“1+1>2”的工作效果,工作中互帮互助,时刻保持一盘棋的思想认识,做到分内事干得得心应手,分外事干得心情舒畅,边缘事干得有情有义。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争当干实事的排头兵。“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以修炼理论功底为“根本”,以树立正确心态为“关键”,敢于开拓创新,敢于奋斗,主动想事、谋事、干事,亲自推动、亲自协调、亲自督促检查,全程紧盯不放。努力在工作中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与工作方法,持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勤学苦练、多思善悟中达到补短板、强弱项的目的,同时要全面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练就“金刚钻”、干好“瓷器活”,确保能在工作中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来临之时从容应对,在面对困难问题出现之际游刃有余,真正成为精通专业的行家里手。

百舸争流,破浪者排头;千帆竞渡,奋勇者当先。新时代的青年当不负光荣使命,争当守初心、善包容、干实事的排头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无愧于新时代的工作业绩奔赴新征程。(钟科缘)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