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夏至日到普洱墨江见证“太阳转身 立竿无影”

2022年06月20日19: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体验“太阳转身”活动。
体验“太阳转身”活动。

6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日,在这一天,中午时分太阳直射在普洱墨江北回归线上,造就了“立竿无影”的天文景观。至此之后,太阳“转身”向南回归线而去,在墨江也就有了“太阳转身”的传说。

为让广大游客和天文爱好者体验“太阳转身”时“立竿无影”的天文景观,了解身边的天文科普知识及哈尼族特色民俗文化,夏至当天,墨江县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及民俗活动喜迎“太阳转身”。活动内容除了身临其境体验“太阳转身”、见证“立竿无影”外,还有科普知识活动,以及祭“太阳神”和非遗展示体验等民俗活动。此外,今年还将进行“北纬23°26′”星空直播,带你领略北回归线的浩瀚星空。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