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1月至5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8亿元

2022年06月20日08:1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1月至5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8亿元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1月至5月,云南省人社部门已向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万笔,发放金额54.8亿元,带动就业8.5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扶持市场主体数量增加2万余户。

  今年,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多措并举落实一揽子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加大力度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10类重点群体创业,助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放宽担保条件,实施免担保,对10万元以下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降低贷款申请门槛,充分体现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惠民属性;创新工作模式,提高便捷度,各地增加经办银行,补充经办力量,提高贷款便利度,采取经办银行、承办部门“双推”工作模式,实现“多审合一”,精简贷款审核环节,压缩贷款办理周期,使贷款申请更加便捷、高效;简化办理手续,不断减材料,按照非必要不提供的原则,应简尽简,通过材料瘦身,为市场主体减负,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网上办理,提高贷款办理便捷性。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数字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累计向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发放“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111.5万笔,发放贷款1173亿元,财政贴息达107.3亿元,带动就业308.22万人次。

  下一步,云南省将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拓宽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由扶持10类群体拓展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旅游、批发零售、餐饮住宿、物流运输等行业群体和符合条件的新市民,为稳住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孙潇报道 )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