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三聚焦”,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

2022年06月11日12: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这既是职责要求,也是从政本分。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是轻轻松松讲出来、算出来的,而是需要各级干部脚踏实地干出来、拼出来的。面对日益加剧的竞争压力、多重叠加的政策机遇、上级党委的殷切期望以及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新时期的干部需以“三聚焦”,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

要聚焦“变”,练就过硬作风。新时期要有新变化,推动效能革命,首先要解决作风问题。各级干部要自觉对标,始终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终身课题,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使命勇担当,全面增强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素质,不断锤炼勤奋务实好作风,练就干事担当“铁肩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作风和能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成果。

要聚焦“立”,压实干事之责。干部干事创业要立下“愚公移山志”,不做表面功夫,扎稳服务根基。要真正静下心、沉下身,跳出“一亩三分地”思维,把守土振兴之责扛起来,做到想事谋事真心干事,知责履责尽职尽责,问题面前敢于较真碰硬,矛盾面前敢于自我革新,短板面前敢于超越自我。要立足实际,聚焦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发扬“工匠精神”,围绕既定目标,列出时间表、任务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攻破,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激发实战潜能,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生动局面,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以实际行动为民解忧、为党尽责、为国奉献。

要聚焦“干”,突出工作实效。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要推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各级干部要增强“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提升真抓实干的执行力,对照既定目标,始终保持真干的实劲、敢干的狠劲、善干的巧劲,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在纪律上,要继续架牢全面从严治党“高压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规矩,切实筑牢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实干担当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杨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