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保大学生就业

云南79所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7.8万个

2022年06月10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6月10日电 (记者符皓)“今年云南高校毕业生32万人,同比去年增加15%。”6月9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云南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进行解读。会上,云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李炳泽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位置。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三十项责任清单》,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了《云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三好三实”责任体系行动方案》,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李炳泽介绍,为拓展就业岗位,云南大力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分管领导带头率队“访企拓岗”,全省79所有毕业生的高校书记校长深入3千余家园区企业走访调研,拓展岗位数7.8万个。同时,组织全省高校用足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和云南省高校智慧就业平台,提升岗位推送精准度。今年以来,组织线上线下宣讲招聘活动2938场次,提供岗位数903621个。

在重点群体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帮扶低收入家庭、残疾等重点群体高校毕业生,确保“一个都不能少”。全省高校以书记校长带头的全体教师每人帮扶毕业生不少于2人,每位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不少于3个。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无需申请直接免除国家助学贷款2022年应还款利息,并延期偿还2022年内应还本金,新政策将惠及获贷学生28万人。

李炳泽特别指出,云南将实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121”工程,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增A去D”计划,将“就业”作为专业评价的要素之一,在研究生计划分配方案中将就业状况作为必备依据,对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低于50%的专业进行核实与通报,按照教育部要求实施“红黄牌”制度。同时,将就业工作情况与高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书记述职评议、招生计划分配、专业设置评价等全面挂钩,充分发挥就业状况的反馈作用,从根本上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