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公安全面启动“公安局长护考”活动

2022年06月09日10: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赵南方(右三)在高考考点巡查安保工作。
赵南方(右三)在高考考点巡查安保工作。

6月7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公安局长护考”活动,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工作。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南方以及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带队到全市各高考考点巡查安保工作情况,切实履行“护考”职责。

当天上午,保山市公安局高考安保指挥部对全市9个考点现场执勤情况进行指挥调度,进一步对高考安保工作提出要求。随后,巡查组到保一中、保八中、隆阳一中考点进行实地巡查。

在保山一中考点,巡查组实地检查公安机关考点警力部署情况,现场调度检验安保实战快速应对能力,并强调要进一步筑牢高考安保圈。

在保山八中考点,巡查组详细了解公安护考服务站为考生办理证件情况,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最优服务”保障好全市考生。

在隆阳区一中考点,巡查组了解考场周边的交通疏导及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安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高考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

当天,五县(市、区)公安局长、政委同步参与“公安局长护考”活动,深入各辖区考点一线,围绕考点值守、交通疏导、便民服务、治安管控、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保山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