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38.83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2022年06月08日08:1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38.83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38.83万名云南学子参加高考。

上午7时,记者在昆一中考点门口看到,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考点入口处设置了8条红外线测温仪快速通道,地面上贴着醒目的黄色“1米线”,考生走过通道时,红外线测温仪将自动识别考生的体温。上午8时,各考点陆续迎来大批考生。他们排成整齐队伍,手拿证件、文具依次测温进入考场,井然有序。

在昆一中考点,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龙翔派出所的民警们手举一系列“高考加油”的牌子为考生祝福。龙翔派出所所长甘德武介绍,派出所“90后”民警特意找了一些学子们喜闻乐见的网络热词等,用轻松的方式为考生加油打气。同时,派出所户籍窗口开通了绿色通道,针对考生遗忘身份证或身份信息无法识别等情况,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并由专人送到考点,确保考生按时进入考场。

上午9时,省招生考试院2楼的云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清晰地切换着全省各地考场的实时视频画面。大屏幕旁,省考务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对全省各地的考点、考场不间断进行网上巡查。

据悉,本次考试全省共设128个考区、259个考点、11642间标准化考场,涉考工作人员近2.8万人。考试期间,将充分运用视频监控、入场安检、无线通信屏蔽等技术手段,对考试重点部位实行全时段、全过程监控,为考生提供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助力平安高考顺利进行。(陈怡希 杨峥 胡妤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