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历史名人动漫《穿越云南三千年》第二季再回归

重温古滇故事

2022年06月03日19:42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记者获悉,云南历史名人动漫《穿越云南三千年—云小志漫游记》第二季正在强势来袭。目前,这部围绕云南展现历史名人经典故事的动画片已在国家教育电视台一套、国家教育电视台早教频道于五一黄金档播出。

据介绍,《穿越云南三千年—云小志漫游记》以神兽白泽带领云小志穿越历史为主线,致力于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画还原形式,围绕云南展现历史名人经典故事,通过以小见大的故事点,沉浸式跟随云南名人,客观回顾云南历史变迁。目的是为了让观众在观看动漫的时候,从动漫人物身上感受独特的人格魅力,鉴史知今,扩展眼界和格局,凝聚起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云南的伟大使命。

《穿越云南三千年之云小志漫游记》第二季,共11集,每集正片13分钟。分别讲述了李元阳编撰《云南通志》、云南曲靖东晋碑刻《爨宝子碑》、明朝大将沐英平定云南、诸葛亮入滇七擒孟获、徐霞客滇游记、企业家王炽以信誉昭著“富甲全滇”、促进汉文化与纳西文化交融的木增、人民音乐家聂耳等历史故事。

《穿越云南三千年》第二季,由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出品,云南功夫动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该剧于今年1月4日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颁发发行许可证,3月份已在爱奇艺首发。该剧目前除了在国家教育电视台一套、国家教育电视台早教频道于五一黄金档播出之外,还在河北电视台、甘肃电视台、宁夏教育电视台等六家省级电视台播出。在大理电视台、昆明教育电视台、铜仁电视台、腾冲电视台、攀枝花电视台、乌兰察布电视台等12家地方电视台,优酷、爱奇艺、华数TV、搜狐等6家新媒体及网络平台同步播出。海南卫视、辽宁电视台、三亚电视台、三沙卫视、西双版纳电视台等频道已进入审片环节,将于6月陆续上线。 (记者 龙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