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单身职工联谊会在昆举行

2022年05月21日15:2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云南省总工会、昆明市总工会、昆明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云南民族村联合举办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单身职工交友联谊趣味运动会,来自昆明市各行各业的100余名青年男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以趣味项目为主,具有娱乐性高、合作性强的特点,设有七巧板接力、扑克牌接力、旱地冰壶、互动公鸡下蛋等五个运动项目。活动现场,运动员们抽签分组进行互抛香囊活动。男女运动员分别站成两排,抽取早已把男生女生对应的号码牌放置在内的香囊,随后双方互抛,各自拾起香囊后打开,找到对应的号码组成队伍后一起完成接下来的定向小游戏。游戏过程中,男女生们互相“保护”,配合默契。

联谊会现场。

如何切实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正当权益,一直是工会组织工作关注的重点。昆明市总工会把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作为全市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秉承“先服务职工再发展会员、先工作覆盖再组织覆盖”的工作理念,在工人文化宫建设了职工心理减压赋能中心,提供免费的心理减压服务;盘龙区总工会着力推动“职工驿站”“暖蜂驿站”赋能增效,通过联动属地街道、社区网格资源以及公益合作伙伴、志愿服务纽带,拓展实施符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的服务项目,实施“暖工快车”行动、“订单式”服务模式,让需求“订单”变满意“清单”;官渡区总工会通过打造“网约车司机之家”,为网约车的从业者们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此外,还有金星社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点、呈贡斗南花卉园区职工服务站、昆明市“快递小哥之家”等工会服务阵地,以“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打造样板和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导向和辐射作用,并全面为昆明市的广大新就业形态从业者提供工会组织的服务。

下一步,昆明市各级工会将以此次单身职工联谊趣味运动会为契机,以职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发挥工会服务职能,想职工所想,做职工所需,将关心、关爱广大职工工作落到实处。(赵永丹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