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杨亚林在迪庆州调研时强调

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 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2022年05月19日08:3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 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5月17日至18日,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在迪庆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全力以赴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迪庆的长治久安促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建设。

杨亚林先后深入德钦县和香格里拉市,实地调研应急处突维稳、公安特警驻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与一线干警面对面交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杨亚林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应对重大风险的准备,坚决防止发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要加强政治素养提升和专业技能训练,完善公安特警管理机制,扎根基层开展轮值,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要提高基层网格员发现、预警矛盾隐患的能力,让基层社会治理触角耳聪目明;要落实属地责任,精准识别、分类施策抓好特殊群体服务管理,确保小事不出乡村,大事不出市县;要有效防范化解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风险,以迪庆稳定服务全省、全国稳定大局。(张帆)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