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柬埔寨国家银行上调通货膨胀率预测

2022年05月19日0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柬埔寨国家银行上调通货膨胀率预测

在全球食品和油价飙升冲击下,柬埔寨国家银行决定调高今年通货膨胀率预测,从原本的3%调高至4%。

柬埔寨国家银行18日消息称,在成功开展全国接种疫苗运动后,政府决定全面开放各个经济和社会领域,以推动国家经济复苏。柬国银预测今年柬埔寨经济增长率可达到5.3%;其中,制造业将增长9.6%,建筑业将增长1.2%,农业将增长1.2%,过去两年受到疫情重创的旅游业则将增长6%。

柬埔寨国家银行称,在食品、燃油和运输费上涨,全球供应链受干扰和国内消费需求增加的影响下,今年柬埔寨通货膨胀率预料将达4%。

柬埔寨国家银行称,柬埔寨银行体系仍处于稳健状态,继续通过发放贷款来帮助推动经济增长。截至2021年12月,贷款总值增长22.1%,银行和金融机构向各个重要的经济领域提供融资。(欧阳开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