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昆明晋宁:多肉产业发展装上“加速器”

2022年05月17日17:2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昆明市晋宁区举办多肉行业交流暨“云花宝”APP产品发布会,来自全国多肉产业200余家客商齐聚一堂,共话未来发展。

据了解,晋宁区是云南省“一县一业”花卉产业示范创建县,鲜切花和单一品种玫瑰种植面积均居全省第一。作为花卉产业的新成员,自2014年以来,晋宁多肉产业在短短数年间也成为了晋宁花卉的又一张新名片,不仅推动了晋宁新型业态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晋宁新农村日益振兴。

截至目前,仅晋宁区宝峰街道就有10亩以上的成规模多肉种植超6000亩,所产多肉以成色好、品质高闻名海内外,吸引了众多商家、企业投资于此,一套从种植到销售再到物流的完整产业链正在逐步成熟。2016年,晋宁多肉电商销量已居全国前列;2019年,晋宁区宝峰街道韩家营村获评“淘宝村”;2021年,晋宁多肉年总产值达到了4.14亿元。

会上,针对多肉产业缺少自主电商交易平台这一短板,发布了一款自主研发的“云花宝”APP,有效整合资源,为经销商和多肉种植户搭建起更便利高效的线上交易平台,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覆盖全国的市场交易,以期成为推动多肉新业态蓬勃发展的“加速器”。(周慧)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