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启动专项行动打击整治文旅市场养老诈骗

2022年05月15日08:5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启动专项行动打击整治文旅市场养老诈骗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该厅启动为期半年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打击整治云南文旅市场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养老、食品、保健品、保险等领域,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组织的违法旅游活动;严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经营行为;伪造、变造艺术品来源证明、艺术品鉴定评估文件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规经营行为。

全省各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将及时公布投诉举报渠道,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维护老年人权益主题宣传,揭露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的套路手段,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公众可通过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全国文化市场举报平台、“游云南”App、12345热线提供举报线索。(李思凡)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