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2021年以来云南公安经侦部门挽损近14亿元

2022年05月13日15: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5月13日电 (蔡树菁)2022年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在5月13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2021年以来,云南省公安经侦部门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6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近14亿元。深入开展“猎狐”专项行动,共缉捕抓获逃往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68人。

针对当下金融犯罪类案件频发的现象,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防范重大风险作用,不断完善经济金融风险处置机制。2021年以来,共破获涉金融、涉税、地下钱庄等金融类犯罪12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近4亿元;开展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专项行动,挽回经济损失1.87亿元。

云南有着4000余公里边境线,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云南省公安经侦部门聚焦强边固防中心工作,严打边境突出经济犯罪。2021年以来,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000余名,缴获物品案值7亿余元,边境走私情况得到有效遏制。

云南公安推动“绿滇2021”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00余人,查获假冒卷烟2.07亿支、走私烟2611万支,查获非法烟叶烟丝6000余吨,涉案总价值达4.77亿元,同时破获一批涉烟大要案件。

会上介绍,为护航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云南省公安厅建立健全公安机关与工商联的合作机制,组织开展“千名经侦民警进千企”活动,出动警力6700余人次,走访企业1500余家,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解决问题200余个,侦破涉企案件150余起,维护了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

“云南公安将继续以严打经济犯罪、服务保障民生、防范重大风险、维护安全稳定为重大职责使命,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艾东表示。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