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盛夏酷暑,党员干部当品好“三杯茶”

2022年05月14日11: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炎炎夏日,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最好的避暑方式,是品好“三杯茶”,克服春困夏乏,践行初心使命。

品一杯“绿茶”,清香淡雅蕴廉志。绿茶的“清”代表着廉洁自律。泡一杯绿茶,看到的是一片清新。党员干部品“绿茶”,当品出“清”的真谛,政治上保持清醒,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认识到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经济上保持清楚,遏止贪欲,抵制诱惑;生活上保持清白,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约束,做到慎独慎微;作风上保持清廉,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品一杯“红茶”,厚实醇香润民心。红茶的“醇”代表着浓厚的为民情怀。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从意识上尊重群众,时刻为群众的利益着想。将人民群众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用好“一线工作法”,深入到群众中去,做到与群众拉家常,真正倾听人民群众的诉求,找到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增进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品一杯“白开水”,清冽甘甜解民忧。白开水的“真”代表着求真务实。白开水是最自然、最纯真的味道。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注重一个“真”字。扎扎实实干实事。做到对党忠诚,在工作中注重实干,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以实干来促发展,用真情、出真招、下真功夫。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

夏天,没有春天的万物复苏,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有的便是那炎热的浩荡热情。党员干部当品好“三杯茶”,蕴廉志、润民心、解民忧,做到不忘初心,保持初心,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赵左书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