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安宁:食用玫瑰花 带动农旅融合促致富

2022年05月07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可以吃的玫瑰花-带动农旅融合促致富。安宁市融媒体供图
可以吃的玫瑰花-带动农旅融合促致富。安宁市融媒体供图

人民网昆明5月7日电 (曾智慧)近日,云南安宁八街的9000余亩食用玫瑰进入盛花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同时带动当地以玫瑰花为特色的餐饮、休闲、服务等产业。

据当地村民介绍,眼下绽放的玫瑰花被称为“头水花”,颜色更浓,气味更香,也是做鲜花饼、鲜花糖、玫瑰酱和泡酒的好食材,备受食品厂、加工企业青睐。

据悉,安宁八街作为云南省规模最大的食用玫瑰种植基地,食用玫瑰种植可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随着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2005年时,安宁八街成立了第一家食用玫瑰生产经营企业,食用玫瑰由此步入了产业化发展阶段。在高峰时期,八街的食用玫瑰种植面积有近1万亩,目前稳定在9000余亩。2021年,生产加工综合产值约5600万元。食用玫瑰花已经成为当地的一张名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