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五一”假期云南省内游客占比超七成

2022年05月06日08:3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假期 省内游客占比超七成

游客在云南民族村体验民族风情。 记者赵伟摄

记者5月5日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云南人游云南”成为今年“五一”假期出游亮点。

“五一”假期,来滇游客结构发生较大变化。省外游客占云南接待游客总数的比重仅为28.5%,而以散客游、自驾游为代表的省内游客占比超过七成。

受入滇省外游客下降、长线游受限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省内高A级旅游景区的游客接待人次明显下降。市内游、县内游、近郊游、乡村游、康体养生游等受到游客追捧,红河州弥勒市太平湖森林小镇、曲靖寥廓公园、昆明汉华天马山国际温泉度假区、保山右甸河田园生态旅游区等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幅均超过70%。

“五一”假期,全省非经营性过夜的游客占比达27.5%,在亲友家住宿、自驾房车、自带帐篷露营等游客呈增长趋势。(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