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西盟:咖啡产业提质增效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6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岩理摄
培训现场。岩理摄

眼下,正值咖啡施肥、修剪的重要时节,在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力所乡咖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咖啡园里,技术人员就枝条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措施进行现场讲解,大伙儿听得津津有味。

“咖啡树营养不良,会导致结的果子大小不一、不饱满,口感不正,所以我们在修剪时要注意让咖啡树通风透光,剪掉该剪的枝条……”农艺师余玲就如何正确使用肥料、有机肥料品种、低毒农药品名、有机咖啡申报程序等,正在进行现场讲解培训。

近年来,西盟县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咖啡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咖啡产业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助力乡村振兴。

“今天我们开展技术培训,主要是抢抓时节,让咖农尽快掌握修剪施肥技术,从而提高咖啡产量和品质,增加咖农的收入,让他们生活越过越美好。”西盟县茶特中心农艺师王耘斌说。

“又到咖啡施肥季节,厂里的肥料已经到位,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督促老百姓严格按照技术规定来施肥,提高咖啡产量,使老百姓增收。今后我们要朝着有机咖啡方面发展,尽量少用化肥。”力所乡力所村一组组长刘建萍说,这次技术培训很及时,进一步提高了咖农们的管理技术,增强了种植和管护咖啡的信心底气。

据介绍,从2022年—2025年,西盟县计划实施咖啡产业提质增效共4951亩,补助咖啡专用复合肥料资金99.02万元。(岩理 西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