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公布6起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典型案例

2022年04月25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公布6起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典型案例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营商环境优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6起知识产权领域执法典型案例。

此次公布的执法典型案例,涉及对商标侵权、冒用质量标志、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其中,云南合瑞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假冒“ZWZ”注册商标商品,侵害了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ZWZ”注册商标权,违反了《商标法》和《刑法》的有关规定,现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弥勒香州豆制品有限公司侵犯“石屏豆腐皮”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权,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和《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责令其改正冒用质量标志的违法行为,没收其侵权商品并予以罚款7000元的行政处罚。云南广泽实业有限公司侵犯“奥利奥”注册商标专用权,根据《商标法》的有关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做出没收其侵权产品及罚款18000元的行政处罚。腾冲市腾越镇宏民酒业经营部侵犯“茅台”商标专用权,违反了《商标法》的有关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罚款50000元。金星啤酒集团富民有限公司侵犯“Budweiser”等注册商标专用权,违反了《商标法》的有关规定,给予没收其侵权商品并罚款9825.14元的行政处罚。傲朵旗舰店等电子商务经营者销售吸顶灯(ZM825)外观设计专利侵权,依据《电子商务法》和《专利法》,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及时通知淘宝平台删除、断开相关链接。(朱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