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国家能源局: 一季度风电装机容量3.4亿千瓦

2022年04月26日09:01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 一季度风电装机容量3.4亿千瓦

据国家能源局4月21日公布的消息,国家能源局最新发布了1—3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据统计,截至3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亿千瓦,同比增长7.8%。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7.4%;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2亿千瓦,同比增长22.9%。

1—3月份,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899小时,比上年同期减少18小时。其中,核电1847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30小时;风电555小时,比上年同期减少65小时。

1—3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814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太阳能发电188亿元,同比增长181%。电网工程完成投资621亿元,同比增长15.1%。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我国能源结构持续优化,低碳转型成效显著,常规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3.4亿千瓦、2.8亿千瓦、2.5亿千瓦、0.5亿千瓦,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稳居世界第一。

国家能源局在前不久印发的《2022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并提出加大力度规划建设以大型风光基地为基础、以其周边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的煤电为支撑、以稳定安全可靠的特高压输变电线路为载体的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刘园园)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