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全民营养周走近厨师群体

2022年04月24日14:4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营养是人生一辈子的事,厨师不应只是色香味美的烹饪大师,还应该是营养烹饪的大师。”4月23日,在云南省某机关食堂,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孙海嵩对在场的厨师们说道。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宣传培训活动现场。叶利民摄

2022年5月15日—21日(五月第三周),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市甘美医院营养科与云南省某机关食堂联合开展“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宣传培训活动,20余名厨师参加培训。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宣传培训活动现场的菜品。叶利民摄

孙海嵩从“什么是健康、什么是营养、营养是人生一辈子的事,以及营养与健康的关系、营养直接影响健康、营养的摄入量、摄入方式、摄入的搭配对健康直接产生的作用、食材的选用、厨师是营养健康的责任人”等科学知识,进行了普及。

现场,孙海嵩和甘美医院营养师利用各种食材,指导厨师们完成6—8个月婴儿、3—4岁幼儿、妊娠糖尿病膳食套餐、老年人膳食套餐等营养餐的搭配。

“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宣传培训活动现场的菜品。叶利民摄

“作为厨师,我们更多是考虑如何做出色香味美的美味食品,对如何做出更有营养食物知之甚少。今天听了营养师们传授的知识,受益匪浅。”厨师长陈秒说。

食堂负责人陈寿权表示:“邀请营养师来为厨师们普及营养知识,就是要让厨师们不仅做得出美味的食物,更要做得出有更多营养的美食,服务好职工。今后还将向厨师们和就餐职工普及好营养知识,从而提高营养意识和健康素养。”(叶利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