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这里的400亩樱桃熟了 赶快去采摘

2022年04月21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景东县锦屏镇黄草岭村的400多亩樱桃迎来成熟季。人民网 曾智慧摄
景东县锦屏镇黄草岭村的400多亩樱桃迎来成熟季。人民网 曾智慧摄

人民网普洱4月21日电 (程浩、曾智慧)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锦屏镇黄草岭村的四百多亩樱桃迎来成熟季。

黄草岭村地处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边缘,这里海拔高,空气清新,风景秀美。眼下走进村里,一颗颗水灵灵的樱桃藏在翠绿的叶子中,密密匝匝的如珍珠、似玛瑙,摘几颗放进嘴里,酸甜可口,回味无穷。

樱桃树下,不少游客正体验采摘乐趣。游客王女士和家人每年都会来黄草岭村采摘樱桃,她说喜欢这样的休闲方式,“采摘比直接买有意思多了。”

村民王廷健家有3亩樱桃,4月16日中午不到,他就接待了好几拨来采摘的游客。“大多是从景东县城来的,也有从附近的镇沅县甚至昆明来的。”他说。

黄草岭村不止樱桃出名,这几年,当地因势利导,发展以经济林果为主的绿色产业,并把绿色产业同乡村休闲旅游结合,村民收入节节攀高。

目前,黄草岭村经济林果种植面积达2700余亩,其中花椒1000多亩、刺苞菜300多亩、樱桃400亩、梨200多亩。村民们还利用生态优势和气候特点,发展畜牧养殖、火腿加工,日子过得有声有色。村干部介绍,2021年,全村经济总收入达到147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5000元,是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近来,黄草岭村乡村休闲旅游再升级:村里整合资金修建的乡村振兴旅游道路成游客打卡网红路,游客们在路上休闲散步,体验世外桃源的悠闲慢生活。

另外,由当地党委政府投资建设的黄草岭无量山半山酒店已建设完成,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前就能开门迎客。届时,以农业观光、乡村休闲、农家享乐、民俗体验为主的乡村旅游将吸引更多游客到村里观光、休闲、度假,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